霏兒💕

不管未來如何,我還是愛他們

【乐真】白玫瑰·番外1(胡真日记)

*日记体,可搭配正文食用。

*可能有Bug,抱歉很不会拉时间线😢

*勿上升。


胡真和米乐交往了两个月,忽然心血来潮,想和胡真玩一回交换日记。

其实胡真挺不愿意的,日记是非常私密的东西,就连家人也不能轻易看见的那种,但他永远无法拒绝米乐,犹豫再三之后还是点头同意了。


胡真打开抽屉,拿出一本深蓝色的日记本,递给米乐,也顺手接过米乐手里那一本。


米乐坐到床边,缓缓翻开胡真的日记本。


第一篇日记的日期标的是去年。



3/8 天气晴

我今天看到向南带着日记本,他说那是他哥哥送他的,真好。

写日记是个好习惯吧,所以我也买了一本日记本。


3/9 天气晴

今天经过篮球场时,看到好多人围在那里加油打气,我不认识球场上的人,不过我觉得很帅,希望我能认识他们。


3/10 天气阴

向南今天没有来学校,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,我传讯息给他,他也没有回……


3/11 天气晴

好担心向南呀……


……

……


3/15 天气晴

向南终于来上学了,他说他哥哥出车祸了,希望他哥哥能赶紧好起来。


3/16 天气晴

向南的哥哥好像一直昏迷不醒,向南看起来很难过,也睡不好,天天都带着黑眼圈。


3/17 天气晴

自从向南的哥哥出车祸之后,向南都不爱说话了,做什么都兴致缺缺,好想帮他呀……


……

……


3/23 天气多云

今天向南看起来怪怪的,跟平常一样不爱说话,但又好像哪里不一样……


3/24 天气晴

我注意到向南的脸上有伤,他说那是他自己跌倒造成的,真的吗……?


……

……


3/30 天气晴

我真是一个失格的朋友,居然到现在才发现向南被欺负,他今天浑身湿透回到教室,眼眶也红红的,到底是谁那么过分!


3/31 天气阴

我今天一直跟着向南,上厕所跟着,吃饭也跟着,真的遇见那个恶霸了,他叫米乐,天天欺负向南,真的好讨厌。


4/1 天气阴

本来想着我整天都跟着向南,米乐就没机会欺负他了,结果米乐连我也一起打,好痛……


4/2 天气晴

今天又是个晴天呢,希望向南的心也渐渐放晴,他哥哥似乎好一些了,不过暂时还不能回来上学。


……

……


4/12 天气晴

米乐为什么要一直欺负我们呢?明明没有惹到他……


4/13 天气晴

米乐要求我们见到他要跟他打招呼,好讨厌,他不是老师也不是学长,为什么要跟他打招呼?


……

……


4/23 天气晴

米乐天天抓着我和向南不放,身上都是伤,我现在洗澡都不敢照镜子,一定很难看……还好爸妈不常回来,不然肯定会很生气。


4/24 天气多云

今天又遇到米乐了,明明我和向南都特意躲着他,为什么还能总遇见?


4/25 天气晴

我和向南一起去看了篮球队的比赛,真的超帅的!队长好像叫做吴措,向南看起来很崇拜他。


……

……


4/28 天气晴

今天米乐居然跟着我回家,我怕死了,他明明在我身后,我却觉得我没办法跑进家门。

等米乐玩够了他才放我回家。


……

……


5/3 天气晴

天啊,今天吴措送了创可贴给向南!好羡慕,我也想要。


5/4 天气晴

吴措今天也来找向南了,不过只找了他,没有找我。


5/5 天气晴

米乐又来找麻烦了,被路过的吴措挡了下来,真的好帅!


……

……


5/16 天气阴

向南最近都和吴措一起,我只好自己回家,结果遇到了米乐,他心情很不好,把我打了一顿。


5/17 天气阴

如果吴措也愿意跟我当朋友就好了……


5/18 天气晴

我今天鼓起勇气告诉吴措我想和他当朋友,但他好像不想……


5/19 天气晴

米乐好久没逮到向南,心情特别不好,今天特意来班上找他,向南很勇敢,告诉米乐不会听他的话,然后吴措来把向南带走了。

怎么又留我一个……


5/20 天气阴

昨天被米乐打了,本来不想去学校,可是这样爸妈会担心的,还好没有遇到米乐。


5/21 天气雨

今天好难得下了大雨,没有遇到米乐,我很开心。


5/22 天气晴

向南似乎和吴措吵架了,吴措今天没有来找向南,向南看起来心情很差。

这样说好像很过分,可是看到他们没有在一起,我居然很开心。

我不想要一个人……


……

……


5/25 天气晴

我今天路过吴措的教室,听到了向南的声音,他来找吴措道歉,向南说他没有朋友,所以很珍惜吴措。

我们不是朋友吗……


5/26


5/27


5/28


5/29 天气晴

好几天没有写日记了,可我不知道该写什么,我好像失去向南了,明明我们以前那么要好。


5/30 天气晴

吴措和向南变得很要好,我觉得吴措大概是喜欢向南,或者说他们互相喜欢,否则向南怎么会笑得那么甜呢?

米乐也看见了,还说了一句「恶心」。


……

……


6/5 天气晴

每天都不想去学校,因为会碰见米乐。


6/6 天气晴

今天放学又是我一个人,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群混混在打米乐和向南,我好害怕,可我还是跑上去了,然后被摔在地上。

吴措赶来,还报了警,之后带走了向南,米乐还嘲笑我,我好生气,明明是他害我们变成这样的。

我吼了米乐,现在我很后悔,他之后一定会报复回来。


……

……


6/10 天气晴

米乐最近老出现,他没有再欺负我,可我也不想见到他,我讨厌他。


6/11 天气晴

快要考试了,我不想再遇见米乐,今天特意走了另一条路回家。


……

……


6/15 天气晴

米乐好像发现我在躲他,今天特意来我家堵我,他就站在那里,我不敢过去。

米乐问了奇怪的问题,还叫我以后不准再躲他,不然就天天来我家堵我。

他到底想做什么呢?
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9/1 天气晴

今天班上转来一位新同学,叫唐新,唐新糖心,好可爱的名字,他坐在我旁边,而向南现在离我好远,这样也好,省得尴尬。

老师要我带唐新认识环境,其实一路上都是唐新在说话,他真的很好相处,希望我们能变成朋友。


9/2 天气晴

唐新一直找我说话,我今天也跟他聊了一下,好像很久没说这么多话了,感觉身心舒畅。


9/3 天气晴

我今天看到米乐了,还好他没有看到我,希望过了一个暑假他成熟些了。


……

……


9/8 天气晴

今天跟唐新聊了关于米乐的事,他看起来也很气愤,还说米乐是个混蛋。


9/9 天气晴

米乐今天来找我道歉,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,只能点点头,他以为我原谅他了,看起来很开心。

可是,我怎么能原谅他呢?那些事,我一辈子都不会忘。

唐新居然还说米乐像个爱欺负心上人的小屁孩,怎么可能?


9/10 天气晴

米乐每一节下课都来找我,中午也要跟我们一起吃饭,昨天跟今天都是他刷的饭卡,我不敢夹菜,是唐新帮我夹的。


9/11 天气晴

米乐好像变了一个人,现在都笑着,一个人真的能那么容易改变吗?


9/12 天气晴

米乐果然还是个混蛋,我今天看见他打了唐新一拳。

我是不是不该交朋友?万一我和唐新又变得像向南和我那样……我不能让唐新被欺负。


9/13 天气晴

唐新这两天都黏着我,尤其是中午吃饭的时候,他给我添了好多菜,刷的是米乐的饭卡。

米乐是真的想和我和解吗?

话说,下午教唐新写作业的时候好像不小心太凶了,希望他不要介意。


……

……


9/18 天气晴

好奇怪,米乐这周都没有出现。


9/19 天气晴

问了唐新,才知道米乐受伤住院了,我有点担心……

不过唐新怎么会知道?


9/20 天气晴

唐新带我去看米乐,他好厉害,竟然能找到米乐住的医院。

米乐见到我的时候有点惊讶,也很开心,有什么好开心的……

我开始思考我和米乐的关系,唐新说不一定要原谅,但我可以释怀,我决定试试看。


9/21 天气晴

好紧张,不知道米乐什么时候会出现。


……

……


9/27 天气晴

米乐今天来上学了,走路还有点不方便,我主动去跟他说话,他很开心。

其实,好像没有那么可怕。


9/28 天气晴

我今天去食堂的时候顺便帮米乐带饭了,他笑得像个傻子,嗯,真的很傻,那明明是他的饭卡。


9/29 天气晴

米乐每节课都在等我去找他,我如果没去他就会传讯息给我。

好像等父母接送的幼儿园小孩呀。


9/30 天气晴

唐新说得对,米乐就是个小屁孩,今天居然抢我的蛋糕,那是我要送给唐新的。


10/1 天气晴

米乐买了一个新的蛋糕还我,好大一个,这怎么吃得完嘛!


……

……


10/8 天气晴

米乐的腿好一些了,走路的样子很正常,他恢复的很快呢。


10/9 天气晴

今天有同学问我为什么要给米乐当跟班,我看起来很像跟班吗?


10/10 天气多云

米乐好像听到昨天同学们说的话,今天都走在我后面,他说他才是跟班。

看起来好傻呀:D


……

……


11/1 天气晴

现在我跟米乐还有唐新的关系变得很好,米乐不再欺负人,也不和校外那群流氓一起玩了。


11/2 天气晴

米乐跟我告白了,我脑子一片混乱,想起他看见向南和吴措在一起时的那句话:恶心……

米乐慌张地和我解释,他不是那个意思。

我说,我再想想吧。


11/3 天气多云

我想了一天也没有想明白,我对米乐究竟是什么感觉。

我已经不讨厌他了,对于那些往事,我选择慢慢放下,可是,我们真的可以在一起吗?


11/4 天气多云

我还是在逃避,米乐没有逼我现在就给出答案,反倒是唐新一直在劝我,要正视自己的心。


……

……


11/8 天气晴

我跟米乐说,咱已经高三了,要认真读书,米乐不爱读书,还总是捣乱,我有点生气。

我告诉米乐,只要我们都能顺利毕业,我就和他在一起,他马上就应下了。

先这样吧……


11/9 天气晴

高三的课业变得很多,我和唐新会在放学时一起去图书馆念书,自从上次教他写作业之后,唐新就不让我教他了。

米乐也会跟过来,只要不捣乱我们都很欢迎。


11/10 天气晴

今天米乐送我回家,和之前一样,他在楼下站了好久才走,可我已经不害怕了。


11/11 天气晴

米乐今天都黏着我,勾肩搭背的那种,还说唐新一个人过光棍节,笑他单身狗。真是坏透了。

但是米乐也算单身狗吧?


11/12 天气晴

今天米乐考试考得挺好,他让我奖励他一个吻,我才不要呢,臭流氓。


11/13 天气晴

米乐还在讨那个吻,我说不行,最多只能抱一下,他把我抱得好紧。


11/14 天气雨

本来中午大太阳,下午突然就下雨了,空气变得很闷。


11/15 天气阴

今天的云还是灰灰的,不过没有下雨,米乐一放学就拉着我跑,都不等唐新。

他带我去吃了火锅,点了很多我喜欢吃的东西,我发现米乐很喜欢吃烤肠。


……

……


11/25 天气晴

米乐亲了我的脸颊,正好被唐新看到了,羞死人了……


11/26 天气晴

我昨天没有推开米乐,所以他今天又趁我不注意偷亲了一下。

唐新说我再过不久就会失去初吻了。


11/27 天气晴

本来今天我防着米乐,没有让他得逞,看他很失落的样子,我就去安慰了他,结果又被亲了一口。


……

……


12/15 天气晴

最近我都和唐新一起去图书馆读书,几个人一起念书,有问题还能讨论,都进步了不少。


12/16 天气晴

米乐偶尔也和我们一起去图书馆,但我知道他不爱读书,希望他可以顺利毕业……


12/17 天气晴

我昨天晚上梦到米乐吻了我,害我今天看到他一直想到那个梦。

唐新说我很奇怪,一整天都在摸嘴唇。


12/18 天气晴

今天米乐送我回家,本来我要进屋了,他拉住我……唐新说得对,我太放纵米乐了,他居然在我家门口吻我,幸好爸妈今天不在。

米乐的唇,软软的,比梦里还软。


……

……


12/29 天气晴

米乐今天又找借口不来念书了,我很担心他的成绩……


12/30 天气晴

我答应米乐陪他去吃火锅,他答应我今天会乖乖念书。

米乐真的很喜欢吃烤肠呢。


12/31 天气晴

米乐今天拉着我去吃完冰淇淋才去图书馆,唐新说我太纵容他了。


……

……


1/6 天气晴

怎么会这样……我们去图书馆念书,遇到猴子那群人……

米乐……流了好多血……


1/7 天气晴

我哭了一整晚,眼睛好痛,可是米乐一定更痛吧……


1/8 天气晴

米乐,你一定要好好的……


1/9 天气晴

今天听到有同学在嘲笑米乐,我好生气,跟他们吵起来了,还是唐新把我拉走的。


1/10 天气晴

米乐还没醒来,医生建议我们多跟他说说话,我说了好久好久,米乐还是没有反应。


1/11 天气晴

米乐,等你醒来我就答应你,好不好?


1/12 天气晴

米乐,对不起,等考完试就去看你。


……

……


1/18 天气晴

等明天拿到成绩单就去看米乐吧。


1/19 天气晴

米乐终于醒了!医生说他脑子受了伤,以后可能不太记得事,但以前的事不会忘记。

跟米乐聊了很久很久,还好他没有把我忘记,我决定送他一本日记本,希望米乐能好好记下所有重要的事。


1/20 天气晴

经过检查之后,医生准许米乐出院了,米乐说他感觉睡了很久,浑身僵硬,让我替他揉一揉。

唐新居然说米乐只是想吃我豆腐……


1/21 天气晴

我帮米乐复习了功课,让他去补考,这次他很认真念书,不过成绩不太理想,可能真的记不太住课本的内容吧……


1/22 天气晴

要放寒假了,米乐邀我和唐新一起去吃冰,那家冰淇淋真的很好吃,我喜欢巧克力味的,米乐还笑我是小朋友。


……

……


2/6 天气晴

放寒假在家里待着还是挺无趣的,妈妈今天做的麻辣烫我很喜欢, 我想米乐也会喜欢吧,喜欢能让他尝尝。


2/7 天气晴

唐新最近不太开心,他爸妈经常巡回表演,偶尔会检查他的练习视频,唐新真的很努力在练习,他们却永远觉得不够好。


……

……


2/16 天气雨

突然下了小雨,本来想去找米乐的,妈妈说下雨了让我别出门,结果米乐没等到我,就跑来我们家,还淋湿了,真是傻子。


2/17 天气阴

我跟唐新说了昨天的事,他说米乐一定是故意淋雨的。

怎么可能是故意的,真的有人这么傻吗……


2/18 天气阴

最近天气总是不好……


……

……


2/25 天气晴

放晴了,不过还是有点冷,妈妈织了好几件毛衣,让我给米乐和唐新都送一件。


2/26 天气晴

米乐收到毛衣很开心,我也很开心。


……

……


3/2 天气晴

回到学校上课,感觉既熟悉又陌生,有时看着那些走过的路,会觉得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。


3/3 天气晴

向南忽然来找我,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看篮球队的比赛,我拒绝了,我说我们放学要去图书馆。


……

……


3/18 天气晴

我每天都很努力读书,希望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学。

唐新似乎放下钢琴了,他告诉他爸妈自己很喜欢钢琴,但真的没有天份,希望可以让他当作兴趣就好。他现在看起来比之前快乐多了,我很开心。


3/19 天气晴

寒假没怎么跟米乐相处,从受伤后他老忘东忘西,现在好很多了,他一定下了很多努力。


3/20 天气晴

我发现米乐的饭卡好像永远都有钱在里面,但是从来没见过他去存钱,真奇怪。
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5/19 天气晴

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,我好紧张。


5/20 天气晴

米乐今天当着全班的面送了一盒巧克力给我,说是为了帮我缓解紧张,可是那是爱心形状的……


5/21 天气晴

今天我也送了米乐一盒软糖当作回礼,他把我抱得好紧。
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6/8 天气晴

考完试之后整个人都轻松起来,不过成绩还没公布,好像也不能完全放松……

唐新和米乐都说考完试就别管那么多了,坐等毕业就好。


6/9 天气晴

总觉得米乐最近黏我更紧了,是因为快毕业了吗?


6/10 天气晴

米乐还是顺利毕业了,我上台领了奖,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了他,等老师一宣布解散,我就往他那里跑。

好开心,愿望都一一实现了。


6/11 天气晴

今天是第二天跟米乐正式交往,我没有处过对象,好紧张……


6/12 天气晴

米乐说他以后会每天给我打视频电话,保证不会忘记。


6/13 天气晴

我今天邀米乐来家里吃妈妈做的麻辣烫,妈妈很喜欢米乐,不过我还不敢让她知道我们的关系……


……

……


7/1 天气晴

唐新说我见色忘友,老跟米乐黏在一起,我才没有呢……


7/2 天气晴

突然好想吃巧克力冰淇淋。


7/3 天气晴

昨天才跟米乐提到想吃冰淇淋,他就给我买来了,我有时候怀疑医生是不是诊断错了,他好像所有小事都记得。


……

……


7/19 天气晴

今天米乐没有打电话给我,也没有回消息,我快吓死了,好怕他又遇到猴子……

唐新让我别紧张,他说猴子还被关着,可我真的好怕……


7/20 天气晴

米乐来找我了,他说昨天太忙才忘记打电话。

我好像不该这么黏他,但想到他脑袋下的那滩血,总是怕他再出事。

米乐只是亲亲我,让我不要害怕。


……

……


7/31 天气晴

米乐最近好像真的很忙,我先不要打扰他吧。


……

……


8/6 天气晴

米乐终于告诉我他最近做了什么,他说他弄了点小投资,之后可以在我的学校附近租个套房,我们就能经常见面了。

他已经在为我们的未来做打算了。


8/7 天气晴

我们在一起快要两个月了,我想送他一个惊喜。


8/8 天气晴

唐新说我可以把自己包起来送到米乐家门口,米乐一定会很喜欢。

真是的,老开玩笑……


8/9 天气晴

米乐说天气好热,带我和唐新去游泳,结果他把我压在更衣室亲了好久,今天唐新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我……


8/10 天气晴

米乐在零点准时祝我们两个月快乐,我好感动,约他一起吃午饭。

我送了米乐一条项链,那是我的护身符,我最大的愿望是希望米乐平平安安。


8/11 天气晴

米乐说他的笔记本写满了,要我再送他一本,写得好快呀,这已经是第三本了。
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
看完胡真的日记,米乐真觉得自己挺混蛋的,让曾经的胡真感到如此恐惧,好在他们都慢慢变好,胡真也接受了他。


唐新说得对,胡真是天使,就是上帝派来感化他的。


米乐想抱抱胡真,却发现他眼眶泛泪,一眨眼便落了下来。


「怎么哭了?」米乐捧着胡真的脸,温柔地替他拭去泪水。


「我很感动。」胡真紧紧抱着米乐的日记本。


米乐失笑,揉了揉胡真的脸颊:「关于你的事,我一件都不想忘记。」


未来,他们会有更多更多的日记本,还有无数的回忆。


———

没意外的话还有米乐视角的日记。

抱歉鸽了很久,大四实习生又要面对公司考核,还要做学校的实习报告,每天回家都只想瘫在床上😢

评论(7)

热度(18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