霏兒💕

不管未來如何,我還是愛他們

【轩我】金丝雀

*白切黑人类轩×没有心吸血鬼女主

*纯脑洞勿上升

*be预警



「宋亚轩,别和我赌,你的一辈子不过是我生命中的一瞬,你赌不起。」


 

我活了太久太久,久到我以为这世界不会再变得更糟。


血族,多高贵的族群呀,曾经我们傲视群雄,掌握着世界,慢慢地,由于我们的高傲,不愿与其他族群通婚,甚至看不起平民血统的同族人,血族逐渐没落。


我的家族是皇族直系中血统最纯正的一支,到我这一代,只有我一个女儿。


本该是万星捧月,最高贵的存在,却被低贱的人类攻入城墙,我们隐世太久,久到已经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如何了,他们手里不再是弓/////箭,不再是长/////剑和盾/////牌,取而代之的是枪与炮/////火,我们倾尽全力,只闹了个两败俱伤,我那未曾见过的父亲也因此喪////命在枪声下。


我恨透了人类,可随着时代变迁,我不得不强迫自己隐藏在人类之中,好继续生活下去。每隔几年我便会到一个新的地方,换一个新的身份生活,免得那狡诈的人类发现端倪。


我时常庆幸,好在我的血统足够尊贵,对xiě液的渴////求没有那么强烈,只需要每隔一百年汲取一些,我便能再苟活一百年。


可这也很麻烦,对于食物,我太挑剔了,我不爱喝速冻的xiě包,只要温热的、最新鲜的,最好那猎物还要好看些,我会让他以最美的模样离开这个世界。


如此长时间才进食一次,也让我变得虚弱,一来一回,我只能不断减少自己的存在感,寻找着合适的猎物。


每隔百年的满月那日,是我最虚弱的时候,我待在不满十坪的小屋子里,浑身冷得要命,这时的我只能放下那些骄矜自持,吸着冰冷的xiě包撑过几个夜晚。


凉透了的xiě液顺着我的咽喉,进到我的胃里,一点也没有满足感,难喝极了,我只想干呕,眼泪顺着双颊滑落,这样的日子似乎永远也不会结束。


暗黑的子民,竟在此时也渴望救赎,简直可笑至极。


我曾看过某些族人为求鲜xiě,主动靠近人类,下场无不悲凉。人类不再懦弱无能,反倒是我们被轻易拿捏。


许多同伴成了人类的玩^$&物,像笼中的金丝雀,又像摇尾乞怜的幼犬,只为求一口鲜xiě,我觉得荒唐,他们却甘之如饴。


我血液里的骄傲不允许我自甘堕落,哪怕这世上的族人余我一人,我也不愿成为人类的囊中之物。


直到我遇见了宋亚轩,一切有了转变。


依照惯例,我来到一个新地方,换了个身份存活,这次我进入一所人类学校。他们所学的知识我已经看不下百遍,对我而言易如反掌,成绩总是名列前茅,然而我并不在乎——再过几年我又是另一个身份,这些无谓的成就又有何用?


我在学校里并不搭理人,哪怕小组作业也从来是我一个人完成。宋亚轩是在我进入学校一年后转学过来的,他似乎目标明确,一开始便缠着我不放。


我不禁怀疑,他是不是我的族人,可明显不是,他的气味分明和那些人类无异,甚至更为甜美。


他会是很好的粮食。


宋亚轩非常符合我对食物的标准,他长得够好看,眉眼之间尽是风情——我不知这些词用来形容男性人类是否正确,但我真的是这么想的。


他闻着很甜、很香,竟是勾起我对鲜xiě的yù望,有次上课需要剪纸,他不小心划伤手指,伤口只渗出一小滴血,我竟差点克制不住,若不是我紧紧闭着嘴巴,獠////牙便会露出来,那简直太失态了,怎么能在这些低等动物面前轻易露出我族骄傲的象征。


宋亚轩说他很喜欢我,被我毫不犹豫的拒绝,我只需要食物,不要爱情,更不可能对食物产生感情。显然他并没有气馁,只是更殷勤地送奶茶和蛋糕给我,我告诉他我讨厌这些甜腻的东西。


其实我更想告诉他,如果他把自己的颈子凑上来,我会很感谢的。


百年月圆那日,我没有去学校,我虚弱地爬到冰箱前,去拿我最讨厌的xiě包——居然没有了。兴许是日子过得太枯燥,我连这样的事情都忘记了,可我根本没办法出门,也没有能够求助的人。


我躺在冰凉的瓷砖地板,觉得好冷、好冷,我是不是要死在这里了?这样未免太可悲,在人类世界苟活千年,竟然因为这么可笑的原因死////去,我一定会成为血族的笑话。


不,我不想死。


将死之人都会燃起最后一股力量,我也不例外,摸到了手机,我胡乱按下通话键,不管那是谁,我只要他出现在我眼前,成为我的食物。


他如愿敲响我租屋处的门,我用尽最后一丝力气为他开门。


是宋亚轩。


我理想中的美味。


「你生病了吗?」他担心地看着我。


我倒在那里,一点力气也没有了,宋亚轩见状,将手穿过我的腋下与膝窝,轻而易举地将我抱起。


靠在他的颈窝,我嗅到了甜美的滋味,迷糊地蹭了蹭,宋亚轩轻笑了下,似乎很喜欢我这样娇弱的反应,我真的太饿了,顾不得他还将我抱在手上,随时可能摔下去,忍不住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颈子。


他好香。


我露出尖牙,准备刺入他的颈脖,汲取我最渴////望的美味,下一瞬,我只感受到一阵强烈的痛,失去了意识,我什至没有尝到一口。


醒来后,我变得更虚弱了,四肢被纯银的链子环着,就连脖子上也多了一条银项链,挂着十字架造型的吊坠。


其实拥有纯正血统的血族是不怕这些的,我们拥有强大的抵抗力,可我现在虚的不行,简单的小招数便将我轻易压制。


我看着一旁的宋亚轩,他眉眼弯弯,一如既往地对我笑着,我不禁咬牙,他是有备而来的,我竟是一直没发现他早已知晓我的身份。


宋亚轩轻轻抚摸我的脸,顺着脸颊一路向下,把不该摸的地方全摸了一遍。我倒不觉得羞/////耻,只觉自己愚蠢极了,怎会如此轻易栽在他手里。


「你不知道,我从第一眼见到你,就被你吸引了。」


他捧着我的脸,吻着我小巧的耳珠,而我毫无抵抗之力,看着我微张的唇,他稍做犹豫,仍是覆上,我下意识地咬住他的下唇,尖牙刺破他的肌肤,我终于尝到了他的滋味。


比我想像中还要香甜,绝对是我漫长岁月里尝过最美好的味道,他是极品,是放到血族中会被争夺的存在。


没等我尝够,宋亚轩粗鲁地扯着我的头发,我被迫后仰,舌尖还意犹未尽舔着唇,我知道我这时的神情一定难看极了,可我好想再尝一口,哪怕只有一口。


我终究成了笼中的金丝雀,被困在这个小房间里,四肢戴着的是宋亚轩订制的纯银扣环,只有用钥匙才能解开。他好像以为这样便能将我困住,我实在懒得和他说。


宋亚轩用鲜血勾着我,让我对他上yǐn,非他不可。他知道我对他的渴/////望,所以每次只给我一点点,而且只有在我乖巧听话时才能得到奖励。


我不如那笼中鸟。我想着,鸟儿只需供人观赏,便能每日得到足以维持生命的粮食,而我不同,我需要付出自己,才能得到些微的奖赏。


他毫无节制地占yǒu我,向我索取我的全部,我像个布娃娃一样被他摆弄。


好在这样的日子没有持续太久,随着满月慢慢消失,加上他玩笑似的喂食,我渐渐恢复体力。手脚上的枷锁于我已失去效力,没有钥匙我依旧无法拆除,但已经不影响我活动了。


宋亚轩很快发现了这件事,他开始慌张,却仍然故作姿态,笑着说我离不开他。


「我可以的,宋亚轩。」我漫不经心地玩着手上的扣环,又重复了一次:「我当然可以离开你。」


他的笑容出现了裂缝,几大步上前将我推向墙边,紧紧压制:「你不能!你说过,你从来没有尝过这么美味的血,你……你舍得离开吗?」


我冷眼看着他,尽管他比我高了许多,以致我需要抬头才能与他对视。


「再美味的食物也终究有吃腻的一天。」我刻意加重了「食物」二字。


宋亚轩愣了一会,似乎大受打击,仔细消化着我的话,向我吼道:「我对你而言只是食物吗!那些夜晚,你说的话,全是骗我的吗?」


「对,你只是食物。我是你们口中的吸血鬼,专门以你们的血液为食,你不是食物是什么?」见他癫狂的模样,我忍不住皱了皱眉。


宋亚轩推开我,一把拿过桌上的剪刀,我以为他要攻击我,精神瞬间紧绷,随时准备抵抗,却不想,他只是划开了自己的手指。


甜美的香气蔓延在我的鼻尖,我努力克制自己不要被他yòu惑,他自然看得出我的隐忍,故意将手指伸到我的面前。


「只要你不离开我,我可以让你多尝一些。」他的手摸到我的唇边,将鲜血抹在我的唇上。


他在赌,赌我的yǐn会再次发作。


我舔了舔唇,看见他露出胜利般的笑容,跟着勾起唇角。


「你凭什么觉得我离不开你?」

「哪怕你拥有世界上最甜美的滋味,那又如何?」

「离开你,我最多痛苦几年,几个月,甚至几天。」

「可你呢?」

「你可能得先搞清楚,是谁对谁上了yǐn。」

「宋亚轩,别和我赌,你的一辈子不过是我生命中的一瞬,你赌不起。 」


我的一番话使他脸色煞白,我不再理睬他,自顾自地离开了这个破败的牢笼。


是时候换一个新地方生活了。


我真的没有感情吗?


我不知道,但我肯定自己对他不是爱情。就像人类看着餐桌上的红酒和牛排,那肯定不会是爱情,对吧?



漫长岁月里,我任由时光蹉跎,也不曾再尝过新鲜血液。左右我再找不着更好,速冻xiě包也是一样的。


偶尔我还是会想起那个少年,我不断思考,为什么当初没有吸$^&&*干他的血液,就这样轻易放过他?我一直没想明白。


有些情感,我这一生都不会明白的。


———

我不知道为什么昨天上班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这些东西,然后就把它写下来了,大家看着玩就好呀😂

彩蛋解锁小宋视角呀😘 

评论(5)

热度(52)